close

繼靠腰完我的代課生涯之後

我又要來靠腰我的人生...

代課之後一直沒有動力讀書

也開始懷疑自己的未來

教甄就在眼前

我卻毫無動力

對我而言

那是我連邊都沾不上的

所以連讀書的動力也沒有

也許我有滿滿的信念與理想

但是我的行動和智商卻無法跟進

有時候很慌張

聽到爸媽一直說什麼時候開始讀書

什麼時候去補習

不要看電視了

不要用電腦了

聽到都很煩燥

但是我就是不想看也不想讀阿

我早說過我不會讀書

不會背書

更是背了就忘的人

這樣的我要怎麼跟其他人比

說我只在乎那點小錢

對ㄚ我就是在乎小錢

沒有錢我不安心

我愛錢你們也要負責

我高中你沒工作每次都自怨自艾

現在有人出國即使不說我也知道有經濟壓力

 

我的生活世界好小

除了家人 除了安親班我還有什麼

阿嬤生病了要我待在家陪阿嬤

然後安親班當藉口很晚回家

我覺得很不公平

為什麼爺爺中風的時候是我陪復健

當初阿嬤生病也是叫我去顧

姊姊忙著她的人生就我最閒了

今天叫我去圖書館讀書

又故意說太晚起床圖書館一定沒位要我留在家

早點說要我陪阿嬤不就得了

有時候妳說不想做了累了想休息了

卻又老是心繫安親班

叫你不要收笨蛋家長

妳說經濟不景氣不收沒有學費

總要對我生氣

現在人家要來你又說人數太多

給你任何建議

妳寧願相信別人也不願意試試看我說的

說的好聽 為了我們!

 

說姊姊打電話來要叫我聽她說就好

聽他抱怨因為他一個人在外

代課的時候我說我好累

就只會說代課就覺得累怎麼當老師

我做了什麼事說了哪些話

就只會說當老師的人怎麼會這樣做怎麼會那樣說

 

我知道我的生活已經比太多人好太多

可是為什麼我總是不滿意自己的人生??

我想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