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下來
您終於走了
看到帳棚我忍不住掉下眼淚
看到照片
看到您被放進冰櫃
我的內心只有滿滿的不捨
還沒摸到您的頭您的手
最後一面也沒看到就這樣離開我們

看著冰櫃的您
日漸消瘦的臉
乾癟的嘴
跟照片中的您相差甚遠
跟我記憶中的您不太一樣
是刻意讓嘴角有笑容嗎?
但是我感覺不出其中的舒坦
雖然早就如此
早就有心理準備
我還是不能接受
我恣意的哭
不管人家說不能哭您會捨不得
我知道大家都悲傷
我卻自私的在大家面前哭到抽蓄
一個人坐在靈堂前面想著跟你的想處
聽到你叫我阿孫餒
想到您總是笑臉迎人
不能明白為什麼老天給的折磨

解脫了
但是我也想著前一晚隱隱約約的夢
您跟我說怎麼久久才去看您一次
不想說成怪力亂神
但是我的心就是好痛
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
漫漫長夜
我能做的只有折一堆的金元寶
跟充滿著瑕疵的蓮花

全身的黑衣服
我討厭送走你的最後一程要穿得這麼便宜
我不習慣商人在外面談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
我害怕聽到節哀
我不想聽到人家跟我說爺爺的過去是怎樣好
我也不喜歡別人安慰的擁抱
更確切的說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

半夜聽到大弟的哭聲
看到頻頻掉淚的我他也忍不住了哭了
又是一陣愧疚
這幾天很特別
我要用力的記住您的臉
記住您豐腴的臉  
記住您離開的臉龐
我愛您
鄭瑞傳先生
我愛您 爺爺
下輩子一定不要再痛了
下輩子要健健康康
千言萬語道不盡我的不捨我的愛和我的感謝

想到一首每次彈鋼琴您怎愛喝著的歌 

時光飛逝
快樂青春轉眼過
老友盡去
永離凡塵赴天國
四顧茫然
殘燭餘年為寂寞
只聽見老友殷勤呼喚
老~黑~爵

我來啦~我來啦
黃昏夕陽即時沒
天路既不遠請即等我
老~黑~爵

老淚縱橫 豈因遺恨心頭鎖
家人盡去 要不悲泣不由我
回首往事 團聚歡樂一如昨
只空聞老友殷勤呼喚老黑爵

都在何處 往日兒童多活潑
可憐可愛 曾經都在膝上坐
今也往矣 日久灰塵遺物沒
只空聞老友殷勤呼喚老黑爵

我來啦 我來啦 黃昏夕陽
即使沒天路既不遠
請即等我老黑爵

安息吧 爺爺 我也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